墨初Ares

许墨,可是我一个人不可以。

Plastic Panorama——致《时间神偷》

    ※根本不长的长评

    ※神偷有那——————么好看!

    休假在家做运动的时候播放到了《Plastic panorama》,想起看神偷第一章的时候也是播放的这首歌。很巧,神偷第一章给我的感觉就是那首歌唱的那样“创造镜像,迷失在幻境中。”

    人物设定和故事框架大背景是我最喜欢的天敌变情人,吃死这个设定了!看到碎片偷跑的时候更惊喜,我最喜欢玫瑰老师的一点就是关于人物的刻画,角色的外貌包括整体形象的描写,是能让读者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笔者所描写的人物世界。所以当看到罗杰斯警官下车那一幕的刻画,我真的发出尖叫!没错,就是这样的帅哥!上他【

    神偷里的巴基,也很让我惊喜。他相较于mcu的巴恩斯中士更加的活泼灵动,更像漫画里的小助手~所以这种禁欲系(他最好是!天天出任务都在爱情海里游泳!)警官x玩世不恭(但其实超有主意和担当)神偷的设定,超有爱。

    虽然玫瑰劳斯一直说这个故事是披着悬疑的恋爱文,但是文章前面部分的破案剧情真的很抓人,重要人物一个一个的出场,把这个案件的波及范围一再扩大。而在这样的群像故事里,每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和说话风格都能稳健的把握住,在场面感很大的一些章节里,也能把主角的戏份和配角的戏份分配协调好,读者看着没有顾此失彼的感觉,夸夸小玫瑰~

    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桥段,也是让我觉得,这个故事有mcu盾冬味道的地方是巴基脱口而出的那句史蒂夫。在燎火这篇au里,玫瑰劳斯就擅长把一些盾冬的梗细腻又自然的安插在每一个情感升华处。同样,神偷也经常会给我这种感觉,比如巴基回忆里支离破碎的关于金发小个子的画面;比如面对危险时永远并肩作战的他们;再比如最后他们为了彼此甘愿付出生命的羁绊。盾冬一直都是这样的。

    倒数第二章应该是我看的最少次数的一章,其他的几章我基本都会重温。因为每次看到巴基“死”的部分,史蒂夫那种世界无声的绝望感,太容易让我想到狮盾泄气往地上一坐的那一幕。玫瑰老师对于场景的刻画真的非常有电影感,前面游轮晚宴上的画面,以及这边仅靠两段话就把一个人的信仰和支撑猛然崩塌的颓废写的淋漓尽致。

    上一次让我哭的这么难受的是众神最后巴基的崩溃和史蒂夫的无奈,众神里的巴基是连着a4的,之前看过一句关于a4冬的形容“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他历经过太多,可他依旧无法对史蒂夫豁出命去换这件事表示理解表示平静。而神偷里的史蒂夫也给我这种感觉,他作为异能者,多少荒诞的事情都看过,可就是这样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他的世界,塌了。小玫瑰在这段情感的描写上没用太多的笔墨,但依旧能让读者感受到情感的震撼。

    看完这章我是回去看了第一章,刚出场的史蒂夫是那么的意气风发,而现在的他过于无助。大结局章他毅然去请求柯罗诺斯——“任何。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即便代价是他变成普通人,失去所有自身的能力和快乐,这些关于他自己的他全然不在乎。可当柯罗诺斯说到他可能会失去有关巴基的记忆,甚至可能和巴基也没有机会再相爱,这个执拗的灵魂犹豫了。柯罗诺斯和史蒂夫的这段对话,读了好多遍,第一次读的时候我大概是和柯罗诺斯一个想法——这个人真的太疯狂了。他几乎是倾尽了所有,来换一个人活着。但是再读的时候,我试图把这段对话里的史蒂夫换成巴基,没有一点违和,也许,在曾经,为了那个金发小个子,巴基是不是也……

    所以我真的永远喜欢盾冬,他们就是羁绊最好的诠释。

    再有一个印象比较深的桥段其实跟盾冬无关,就是大结局把最初的案件给说清楚说明白,以及他们回到过去。其实在晚会之后,群像戏下线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当这群活宝朋友再次出现的时候,真的莫名有种大团圆的感觉。看,他们都在,和将来一样。

    恭喜玫瑰劳斯又完结了一篇长篇~期待下一个故事!爱你爱你!我的文字很苍白,希望小玫瑰不要嫌弃这篇读后感~咪啾!

     @Frosted Rose霜玫瑰 亲亲!

评论

热度(57)